2021年度工作总结

发表于:2022-01-19 21:41总结热度:122喜欢:0

2021年度工作总结

第一段是抄的

自2021年3月8日入职以来,至今已近一年,有硕果累累的喜悦,有工作当中的艰辛,也有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的惆怅。

一年的时间,每当自己在总结它的时候,感觉是那么的短暂—弹指一挥间。而也就是在这一挥间,承载着太多太多,有收获与成就,有失败与不足。回头看看2021年的足迹,伴随着自己一年的是学习与坚持。

正文

刚入职时,了解到公司的web项目大部分都是前后端分离的架构,后端拆了微服务,作为前端也预研并尝试了搭建微前端架构。
微前端目前还是一个很新的概念,虽然也有如乾坤这样的框架,但是槽点较多,且在已有项目迁移上还有很大的成本,业务逻辑过于耦合,需求变化过于频繁,浅尝辄止。

参与某平台的实时通讯功能开发,初次和章炎搭档,虽然扯了不少皮,但185+的身高让我敢怒不敢言。后共同参与标准验证功能开发。

在职期间积极参加部门团建,公司团建,公司运动周,在信任自己和他人的基础上,思想统一,行动一致,积极融入团队,乐于接收同事的帮助,一言不合就20块钱。

七月份南京疫情爆发,LZ撤场,所在小区封闭,居家隔离了21天,收到了公司以及四组成员送来的温暖,颇受感动

“真的会有人踏着七彩祥云给居家隔离的我,送烟送饭送可乐,还有果冻”

隔离期间持续学习,自我完善。研究了关于前端文档离线化,nodejs多版本共存与切换,
基于supermap关于想定编辑的web端迁移事项。无论是工作上还是面对疫情,有成果,也有力所不能及的事情。

出来之后约一个星期时间,加入中国电科某项目,某前端功能开发,其他前端功能的辅助支撑

其余大部分时间还是和章炎一起驻场LZ,见到了很多平时在公司见不到的人

主导某评估系统前端功能开发

从夏到冬,在陆指见证6次满月。从短袖到棉袄,在LZ见证了南京疫情的起起伏伏

起过早,通过宵,睡过100多一间连浴巾都脱线的宾馆,吃过12块钱连饭盒都没有的快餐。

拉过网线,写过文档,写过electron套壳webview的客户端,用indexDB做过离线存储,努力变得全能,一人拆成多人用。

吵过架,也发过脾气,需求在磨合中努力往甲方期望的方向上推进

提前下过班,国庆也来加过班,保障项目能按照时间节点顺利通过各项验收和测试。

展望

学无止境,华如前端的路还很长。

基础设施的建设还很匮乏:工具链,脚手架,流水线,lint规范,组件库,流程规范的总结,codeReview的缺失等等

不能因为内网环境而束缚手脚,也不能因合同项目而怠慢。

祖国尚未统一,吾辈仍需努力。生在红旗下,长在春风里,目光所至皆为华夏。

卫我中华,如山使命。

祝华如10周年快乐

风雨犹祝,山海同欢,是承天地之佑
星移斗转,沧海桑田,烟火人间依旧
功名在我,百岁千秋,毋忘秉烛夜游
今古诸事,激荡中流,宏图待看新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