%E5%86%8D%E6%B8%B8%E4%B8%8A%E6%B5%B7

发表于:2023-01-31 11:32旅游热度:215喜欢:0

背景

上次来上海还是2019年11月17日 坐着大巴跟着公司团建,途径苏州落地浦东新区

这次来是从南京坐高铁 坐地铁、坐公交、走路,想要丈量这片土地。

上次找毛瑞还是2020年国庆,去的陕西省会西安,品古都韵味,看历史变迁

这次找毛瑞是魔都上海,金融中心,看民国历史,游黄浦江,等亚洲之巅。

第一天

第一日到达时间是下午3点, 人满为患的虹桥火车站还是能感觉到大城市的寒冷

乘坐了半个小时的地铁到达南京东路,体验极差的遇到了柜子里藏着死老鼠的民宿,决定吃过饭换个酒店

在尝了甜的发齁的黄鳝之后,匆匆赶往黄浦江坐游轮,差一点没有赶上

凛冽的寒风吹不散游客的热情。 即使是晚上九点最后一班游船,船上也依旧满载。黄浦江两岸的银行依旧灯火通明,映衬着外滩金融繁华史。
当毛瑞掏出他那2w的相机拍夜景的时候,我悟了,儿子长大了

回酒店途中路过陆家嘴,突想起还没有打下班卡,于是乎对着大厦拍了照照片,定位打卡。

顺便看了一下房价,结束第一天的行程。

第二天

起了个早,坐公交车前往城隍庙附近

还体验了一下上海人的早餐

然后逛了逛城隍庙,感觉和夫子庙没什么区别

逛了兴国大厦

逛了静安寺

早饭吃的晚中午不饿,又走不动了,就随便找了个星巴克坐了一会。上海确实遍地星巴克。

晚上为了吃个推荐的饭店,坐地铁坐了一个小时,结果店没开门,于是又打车,终于吃到传说中的什味阁,还有传说中的糖醋大肠。
这应该是我来过最东边的地方了

晚上终于是来到了亚州之巅的上海中心大厦
当站在上海中心大厦上环顾四周,黄浦江两岸的灯火璀璨令人陶醉。俯瞰天下纸醉金迷的感觉。

第三天

先是上午去了七宝古镇

给女朋友“精心挑选”了一个特色礼物,然后买了点吃的
坐着公交车去了毛瑞住的地方
一室一厅一厨一卫,房租算起来也不必南京贵多少
上班不用打卡,不用坐班,一个人做饭甚至没点过外卖
这就是好好读书的找到好工作的好处
中午在毛瑞家吃了一餐肯德基之后,就启程回马鞍山了

没想到虹桥站的厕所真的有厕所大屏幕

小城市看不到几辆电车 大城市全是新能源
大城市设施健全的同时又相对分散,通行的时间成本就高很多